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慶林提四要求 辦好奧運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01]
放大圖片

 ■北京奧運會倒計時100天誓師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大會上發言。新華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北京奧運會倒計時100天誓師動員大會,昨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大會講話時指出,在2008年奧運會即將到來之際,在即將寫下中華民族新的歷史篇章之時,我們更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把滿腔的愛國熱情凝聚成克服一切困難辦好奧運會的強大力量,落實到科學、嚴謹、紮實的籌辦工作中,辦好奧運會,當好東道主,不辱光榮使命,為國家和民族爭光。

6千精英 出席誓師大會

 6,000多位體育界、首都學生、解放軍及武警官兵、安保和交通工作人員、北京奧組委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北京奧運會贊助商、北京奧運會定點醫院和簽約飯店及社區代表等組成一個個方陣,情緒高昂地出席會議。

 賈慶林在講話中指出,舉辦奧運會是中華民族歷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大事,標誌著我們國家綜合實力顯著增強、國際地位大幅提升,標誌著中國人民正以朝氣蓬勃、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闊步走向世界。這是中華民族近百年來歷經磨難、奮鬥不息、頑強拚搏的結果。百年奧運夢想,百年期待嚮往,即將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中實現。我們為有機會參與這一歷史盛事而感到自豪,我們對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準的奧運會充滿信心。

奮發進取 營造歡樂祥和

 賈慶林在講話中提出四點要求:第一,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第二,牢固樹立科學嚴謹的工作作風。第三,充分發揮舉國體制的強大優勢。第四,努力營造歡樂祥和的奧運環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在動員報告中說,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準的奧運會是中央的要求、人民的心願。我們一定要在黨中央領導下進一步堅定信心、凝聚力量、奮力爭先,奪取籌辦奧運的最後勝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北京奧組委副主席劉延東主持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北京奧組委副主席陳至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席、北京奧組委執行主席鄧樸方出席會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