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江今傳聖火 20萬港人見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02]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羅冬凱)全港市民翹首以待的奧運聖火香港站傳遞接力,今日正式在香港展開。120名來自社會各界的精英已整裝待發,大批香港市民自發組織啦啦隊到全港各區,為京奧打氣,並見證聖火海外傳遞後返回中國境內首站傳送的歷史性一刻。據估算,聖火所經各區啦啦隊和在沿途觀看的團體代表,加上自發上街打氣的市民,全港至少有超過20萬人上街,共同見證這全城、全國和世界矚目的時刻。為確保聖火傳遞順利,警方已作好萬全的準備,而各區亦會採取封路措施,今日香港有逾200條巴士和小巴受到影響,當火炬手途經中環和灣仔時,將會封閉行人天橋和附近的港鐵出口。

奧運香港站火炬手今日上午會由香港文化中心出發,途經梳士巴利道、彌敦道、青嶼幹線、沙田鄉事會路、沙田圍路、干諾道中、金鐘道、軒尼詩道、菲林明道,並以灣仔金紫荊廣場為終點。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蘇佑安表示,由於不少香港的傑出運動員和藝員會擔當彌敦道一段的火矩手,故估計屆時該路段會吸引最多人圍觀,而軒尼詩道及沙田的傳送路段亦會有不少人到場,初步估計約有4萬至5萬人。

下午港島北交通較繁忙

 他續說,今晨彌敦道北行,和今日下午港島北岸的交通會較為繁忙,而當聖火下午運抵港島北岸時,正碰上下班時間,相信會對該區交通帶來較大壓力;而天文台預測今天多雲有雨也是不穩定因素。為減少對市民的影響,全港今日會有177條巴士線、43條專線小巴線、4條居民巴士線將分階段受到影響,青嶼幹線往市區的上層橋面會於早上臨時封閉。聖火早前的測試傳遞暢順,但蘇佑安稱今天不會有測試般「暢順」,因今天將會有不少市民和啦啦隊圍觀,更未計算運輸業界和個別團體自發的慶祝活動,呼籲市民屆時盡量避免駕車到附近區域,以及乘搭非路面交通工具。他又稱,當火矩手途經中環和灣仔時,中環碼頭和灣仔港鐵站接連的天橋將會封閉約5至6分鐘。

緊急事故協調中心啟動

 特區政府已訂定時限目標,希望今天下午5時將聖火傳送至灣仔金紫荊廣場,確保聖火能準時運抵澳門。蘇佑安表示,早前的聖火傳遞測試較原訂早了半小時完成,但也希望在天氣不穩、大量市民圍觀的情況下,仍可趕及下午5時完成。被問及當局會否因應時間剔除部分路線時,他強調,警方亦已部署安排應付突發性的事件,而運輸署亦會啟動緊急事故協調中心,全程監察情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