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樂團將為教皇首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03]
放大圖片

 ■中國愛樂樂團早年在羅馬演出。 網上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2日電】中國國家宗教局局長葉小文今日向本報證實,中國愛樂樂團確是要赴梵蒂岡演出,但他表示,赴梵蒂岡表演只是愛樂樂團歐洲巡演一站,並不是特意赴梵表演。對於是次演出會否讓中梵關係出現破冰,促進雙方關係進展,葉小文稱,文化交流肯定會有利於雙方加強溝通。

 據報道稱,中國愛樂樂團下月將到梵蒂岡為教皇本篤十六世表演,呈現莫扎特的《安魂曲》。這場前所未有的演出,可能意味著梵蒂岡與北京之間的關係出現破冰。

梵蒂岡上演莫扎特《安魂曲》

 梵蒂岡電台報道,中國愛樂樂團與上海歌劇合唱團5月7號將在梵蒂岡為教皇本篤十六世演出莫扎特的名曲《安魂曲》。梵蒂岡電台稱這場演出極為重要,並指出音樂再次證明了能作為不同文化間對話的一種渠道。

 中國愛樂樂團曾經在2005年到羅馬演出,但下個月的表演將是第一次在梵蒂岡的演出,樂團首席指揮、藝術總監余隆表示,他們是臨時接到演出通知,但對於這個機會感到非常興奮。

 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副主席劉柏年表示,中國愛樂樂團在梵蒂岡的演出,顯示中梵雙邊關係正透過文化藝術交流向前邁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