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一假縮短 粵省內遊增3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03]
放大圖片

 ■廣東各大旅行社境外遊雖遜於往年,不過省內遊及港澳遊的旅客則大增。 本報記者敖敏輝 攝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廣州2日電】五一黃金周變成「小黃金周」,廣州等珠三角城市出境出省遊客明顯減少,而省內遊遊客則大增。同時,聖火抵達香港,也帶動了港澳遊。來自部分旅行社的統計顯示,僅4月30日及5月1日兩天便佔了「五一」假期出遊人數的七成,其中省內遊成為「縮水假期」首日最火爆的線路,出遊人數總量再度打破新紀錄,同比去年激增30%。

 記者從廣東部分旅行社了解到,「五一」當日不少旅行社省內遊出遊人數總量再度打破新紀錄,同比去年激增三成左右。來自南湖國旅.西部假期的統計數據顯示,該社出發的省內遊人數超過1萬人,整體同比去年增長30%左右。廣之旅營銷總部副總經理溫前也表示,「五一」當天出行的團隊中,省內遊人數過萬,共250多台旅遊大巴。另外,廣東國旅、廣東中旅的出遊人數同比也破紀錄。

外地來穗遊客升

 據了解,出遊的隊伍中,年輕人成為了省內遊的主角,年長者則明顯減少。廣之旅北京路分店一位工作人員表示:「由於只有三天假,今年的線路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玩』,像漂流等刺激的線路。從外地到廣州旅遊的遊客也大幅增加。」

 截至4月29日,不少旅行社長線遊的報名人數都很冷清,就連省內遊的報名人數也僅僅與去年同期持平。「本來以為省內遊再火爆也只是與去年同期一樣,沒有想到在假期的前一天報名的人數驟然增多。」某旅行社有關負責人表示,4月30日該社接受省內遊報名快速增加了4,000多人,而且不少人都是下午才來報名。

 業內人士表示,雖然假期縮短,但是人們渴望出遊的慾望依然存在,不能進行長線遊,很多人便改為選擇省內短線遊。

廣州公園全爆滿

 五一小黃金周首日,廣州公園個個爆滿,據統計共接待遊客26.74萬。截至下午4時,登白雲山遊客就多達14.3萬,登上最高峰摩星嶺的亦多達1.3萬人,創五一首日歷史紀錄,比去年同期增加2萬多人,增幅近20%。另外文化公園接待遊客1萬多人,動物園遊客超過5萬人,流花湖公園2.54萬人,越秀公園遊客3.9萬人。

 港澳遊一直是廣東居民五一黃金周的熱門選擇,今年五一只有三天假,港澳遊正好應短線遊需求。加上奧運聖火2日開始在香港傳遞,不少廣東市民在計劃暢遊香港的同時,欲搶在聖火抵達內地之前一睹為快,致港澳遊異常火爆。據廣州北京路南湖國旅.西部假期分店工作人員表示,香港遊報名數量明顯多於往年同期水平,增幅至少3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