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瑞士電視台認西藏報道有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04]

 【本報訊】據新華社2日電:瑞士國家德語電視一台《每日新聞》欄目總編輯胡格日前承認在報道西藏問題過程中犯了「明顯錯誤」並道歉。

 4月19日的《每日新聞》報道稱「西藏地區警察暴力更加嚴重」,電視畫面是尼泊爾警察制止「藏獨」分子示威的鏡頭。此後,瑞士9個華僑華人組織聯名致函《每日新聞》編輯部,指出該欄目報道「出現了令人驚異的錯誤」,嚴重損害了中國形象,並給當地華僑華人生活造成了負面影響。

 21日,胡格覆函瑞士華僑華人組織,承認所「反映的情況屬實,我們編輯部這裡出現了明顯錯誤」。他解釋說,負責此條新聞的編輯「無意中」將尼泊爾警察錯誤地描述成中國警察。胡格說,他對此錯誤表示道歉。

 這家電視台在更正中說:「《每日新聞》欄目在4月19日星期六有關《人權60年》的報道中也報道了西藏事件。我們播出了據說是中國警察打人的畫面。這是錯誤的。畫面中不是中國警察,而是尼泊爾警察。打人的畫面來自尼泊爾,而非中國西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