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樓」輪候 縮至1.8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05]

 【本報訊】儘管公屋富戶交出單位比例很低,但由於「非長者單身人士計分制」撤銷不少年輕、單身人士的公屋申請,令輪候冊「人龍」縮短,上年度入住公屋的平均輪候時間減至1.8年。

「叮」走不合資格申請人

 王坤解釋,房委會近年推行的多項措施對於加快公屋輪候發揮了關鍵作用。這些措施包括,「叮」走不合資格的申請人,其中「非長者單身人士計分制」,令年輕申請人的打分極低,大大減低成功申請公屋的機會,輪候冊的「人龍」縮短,上樓時間自然加快。

扣滿16分發9遷出通知書

 上年度有18,700個單位分配給公屋輪候冊申請者,其中3,716戶長者家庭透過各項優先配屋計劃獲加快編配單位。另外,房委會推行特快公屋編配計劃,上年度協助3,533名合資格申請人編配公屋單位,這計劃亦提升偏遠地區或「兇宅」等公屋的出租率。

 另外,「扣分制」於2003年開始實施至2007年3月底為止,共有5,645宗扣分個案,涉及5,431個住戶。在扣分制下,累積被扣滿16分或以上的住戶有10個,房委會因此而發出9份遷出通知書,另有1個住戶主動向房委會遞交遷出通知書。

 至於2006年1月房委會推出改善居住空間調遷計劃,容許居住單位面積少於每人7平方米的租戶遷入較大居所。截至2007年3月底,全港擠迫戶數目下降至4,587個,佔公屋戶總數的0.7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