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安門新規 全年隨時安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06]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6日電】根據北京市政府剛剛公布的規定,即日起天安門安檢將成為一種全年的常態,不再區分大型活動以及節假日等特殊時段。據介紹,天安門的安檢是隨機進行,公安機關可隨時對廣場上的人員進行安全檢查。

 此次新出爐的《天安門地區管理規定》明確了「禁帶物品」條款。「違禁物品」包括: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等危險物質,槍支、彈藥、匕首等管制器具,毒品、淫穢等違禁物品,影響社會秩序和公共安全的其他物品。

不再區分特殊時段

 另外,修訂後的天安門地區管理規定明確,天安門地區的商業、文化等服務設施要進行統一規劃,設置便民服務標誌。在升降國旗、舉行重大活動和節假日期間,公安機關和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機關將加強對主要人員通道、公眾聚集部位等易造成人員擁擠或者易發生事故的場所和部位的現場巡視、管理工作。針對人員密集的情況,及時採取措施,做好引導、疏散工作。而安檢將成為一種常態,不再區分特殊時段。

 據了解,事實上,早在今年全國「兩會」結束之後,天安門廣場、人民大會堂一帶的安保措施就已較「兩會」之前嚴格了許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