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雲南投92億治理滇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06]

 【本報駐雲南記者譚旻煦昆明5日電】國家環境保護部日前正式批准實施《滇池流域水污染治理防治規劃(2006-2010)》,其中規劃項目達65項,總投資約92.27億元人民幣。雲南昆明滇池經過治理,到2010年其水質將力爭接近4類。

 昆明滇池是中國第六大淡水湖,去年太湖藍藻暴發的同時,滇池同樣深受藍藻之害。今年進入5月來,滇池開始出現藍藻水華。據專家稱,今年滇池藍藻水華發生的強度不可能減弱。

多方籌資 雲南擬發行債券

 《滇池流域水污染治理防治規劃(2006-2010)》近日正式通過國家環保部的批准,其中包括污水處理設施建設項目19項,投資需近40億元;流域綜合整治項目46項,需資金約52億元。面對「規劃」項目需要的巨額資金,昆明方面透露,現正積極向國家爭取發行15億元滇池治理企業債券。

氣溫升高 巢湖再爆發藍藻

 【本報駐安徽記者周然合肥5日電】安徽巢湖地區近日氣溫升高,日照強烈,巢湖藍藻已重新浮現。據安徽環保部門的監測,巢湖西半湖局部出現片狀藍藻,作為巢湖飲用水源的東半湖也可見少量藍藻顆粒零星分佈。安徽環保局水環境保護辦公室副主任呂小平介紹,巢湖水質今年以來已連續3個月重度污染,湖區總氮、總磷嚴重超標,為導致藻類瘋長提供了條件。據了解,安徽今年初遭暴雪襲擊,大量積雪融化加大了對地面沖刷,將大量農田化肥等匯入巢湖,使水體富營養化指標明顯上升,一旦遇到持續的高溫和強日照,巢湖藍藻就有暴發的可能。目前,安徽環保局已採取巢湖藍藻應急防控措施,增加敏感水域水質監測頻次和對重點工業污染源的環境監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