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辱華店正式道歉 保證不再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09]

 【中通社8日電】德國克拉斯眼鏡連鎖店總負責人勒內.克拉斯七日致函中國駐慕尼黑總領館總領事楊惠群,就該連鎖店慕尼黑市一分店在其櫥窗中擺設辱華廣告表示道歉。克拉斯說他已指示分店拆除該廣告,並保證今後不再犯類似錯誤。

在德女留學生揭發

 據報道,內地媒體《環球時報》接到慕尼黑一位姓馬女留學生的電話,慕尼黑塔爾街48號的眼鏡店內設有辱華櫥窗。

 這個獨立的櫥窗豎立在德國著名的克拉斯眼鏡店前。櫥窗的上方掛著三條五顏六色的彩旗。彩旗下掛著由帶刺鐵絲造成的五環,一邊還有一幅克拉斯眼鏡的廣告。五環下則是一具黑色的木頭棺材。在棺材的一側,還用白紙黑字寫著「Made in china」。棺材的旁邊還散落著一些紙錢。

分店自行設計廣告

 馬同學說,一看到這個櫥窗就覺得陰森可怕。她說,很多德國人看了也紛紛搖頭,稱這是「侮辱中國和奧運」。由於眼鏡店處於地鐵站出口的鬧市區,一些不明真相的德國人很容易對北京奧運產生不好的印象。

 克拉斯在書面道歉信中說,他本人對塔爾街四十八號分店的櫥窗設計並不知情,該廣告是一名與分店簽有合同的設計師自行設計並布置的,分店負責人也未向總部報告。據悉,經現場觀察,克拉斯眼鏡店塔爾街48號分店櫥窗中辱華廣告確已拆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