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達賴特使稱同意正式會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09]

 【本報訊】據中央社8日電:達賴喇嘛特別代表今天表示,日前在深圳舉行的非正式會談,與中央代表在「友好尊重」的氣氛下,「開誠布公」表達己方對最近西藏動亂事件的不同看法,並相互提出若干建議,作為未來會談的議題,同時也達成雙方將進一步舉行正式會談的共識。

 4日代表達賴喇嘛赴中國大陸與中央官員進行非正式會談的特別代表甲日.洛迪和格桑堅贊,今天上午在印度西北山城達蘭薩拉舉行的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示。但兩人均未透露會談中提出的建議和內容。

 甲日.洛迪表示,他們在會中斷然否認有關達賴喇嘛挑撥西藏境內示威和動亂的指控,包括被指控達賴喇嘛破壞08年北京奧運。他說,他們清楚指出達賴從一開始,就一再明確表示支持北京奧運,而這次事件是當局數十年來錯誤的西藏政策所造成的結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