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外交部:願開展建設性對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0]

 【本報訊】據中通社9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中國愛樂樂團在梵蒂岡演出一事表示,中方願意改善中梵關係,並一直為之做出積極努力。中國願意在有關基本原則的基礎上,同梵方進一步開展建設性對話,並推動雙邊關係朝正常化方向發展。

 對於如何看待教宗表示祝願北京奧運會取得成功,秦剛說,中方注意到了相關報道,教宗此番言論和中國愛樂樂團在梵蒂岡城的演出有關。秦剛說,愛樂樂團在梵蒂岡的演出是一次「成功的民間交流」。他指出,藝術是全人類共同的財富,音樂可以架起溝通的橋樑,「我們祝賀這次演出取得圓滿成功,我們認為,這將有助於加強中歐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增進相互之間的友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