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譴責CNN無誠意 美華人繼續抗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0]
放大圖片

為迎接奧運火炬,深圳街邊一幢大樓的每一扇窗口都掛上了中國國旗。 路透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9日電:美國CNN電視台對華人提起訴訟的書面回應,引發一些華人社區團體和民眾不滿,紛紛敦促CNN做出有誠意的道歉,否則不排除策劃進一步的抗議和抵制行動。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則呼籲民眾罷看CNN節目,罷買CNN廣告產品。原告之一美籍華人梁淑冰表示,她對「道歉」信的內容不滿意,「CNN缺少真誠」,不能接受。

 當地時間5月6日,CNN向承接此案的律師發來一封書面「道歉函」。負責該案的海明律師表示,CNN負責法律與國際事務的副總裁大衛·維格蘭特在以公函形式發來的正式道歉信中,引用卡弗蒂的談話說,他對當初攻擊中國人民的辱華言論感到後悔。該道歉信中正文部分有五行半,所有內容加在一起僅101個單詞。信中引用了卡弗蒂在接受一次訪問時做出的回應:「我感到遺憾的是,一些在華中國公民和在美華人感覺我的話也許是在侮辱他們。那從來不是我的本意。我很抱歉。」信的最後落款是CNN亞特蘭大負責法律事務的副總裁簽名。信中沒有CNN的官方態度。

 新華社評論說,在這封信函中,卡弗蒂的確使用了「感到遺憾」和「遺憾」這兩個字,然而,一位美國白人律師在了解了此信的原文後說,卡弗蒂是對中國人「誤解」了他本人的意思而「感到遺憾」,而不是對他自己4月份的那番話「感到遺憾」,絕對不是在對中國人民說「對不起」。

美國律師:並無致歉中國人

 率先發起抗議活動的紐約華人社團聯席會,對CNN措辭含糊的回應表示不滿,秘書長朱立創說,仍要求CNN將出言侮辱中國的主持人卡弗蒂調職甚至解僱,否則不排除新抗議行動。華聯總會代主席黃克鏘表示,CNN的響應毫無誠意,根本就不是道歉。

 黃克鏘說,全球華人對CNN有朝一日可以公正報道中國新聞已不再抱有任何不現實的想法,華聯總會呼籲全球華人在全球範圍內抵制CNN,罷看CNN,罷買在CNN做廣告的任何產品。華聯總會在倡議書中表示,近日將以中英文去函給CNN的廣告商,通報CNN以抹黑手法報道中國新聞的行為,促使廣告商撤離在CNN的廣告,直到CNN道歉為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