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西手足口病 兩日急增4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0]
放大圖片

 ■阜陽已連續8天無手足口病死亡病例,衛生部黨組書記高強日前肯定其防控成績。圖為日前阜陽開展衛生運動,工人在改造公廁。 新華社

 【綜合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及中新社報道】據廣西衛生廳新聞發言人陳發欽今晚宣布,截止今天中午12時,廣西累計報告手足口病636宗,新增1宗死亡病例,累積共有2宗。

稱加強監測 補報案例

 5月6日,廣西累計報告手足口病病例僅169例,死亡1例。時隔兩天,累計報告的病例突然猛增至636例,死亡2例。發言人稱,報告病例增幅較快的原因是,自5月2日國家衛生部將手足口病病例納入法定報告傳染病管理後,廣西各地加強了監測,幼托機構加強了晨檢;另一方面的原因是,近段時間廣西各地臨床診斷的手足口病例,5月2日後陸續進行網上補報。

 發言人稱,由於手足口病是常見病、多發病,發病高峰在5至7月份,隨著該病發病高峰的到來,廣西發病數還將持續上升。陳發欽介紹稱,廣西新增1例死亡病例,一柳州市農村兒童3日發病,送醫院時已經出現昏迷狀態,經搶救,6日宣告不治。

阜陽已連續8日無死亡病例

 另據新華網報道,據安徽省衛生廳廳長高開焰在阜陽市召開的工作會議上通報,5月7日安徽省新增報告手足口病(腸道病毒EV71感染)705例,至今全省已累計治癒4382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分別來自亳州、合肥。據通報,阜陽已連續8天無手足口病死亡病例。衛生部黨組書記高強近日在阜陽市察看時稱,阜陽的防控經驗對其他地區乃至內地各省市具指導借鑒意義。

廣州增1人染EV71死亡

 據廣東省衛生廳表示,截至2008年5月9日凌晨,廣東省共報告手足口病例7103宗,其中確診為EV71手足口病病例34宗,包括死亡病例4宗(佛山高明區2宗,茂名1宗,廣州1宗)。其中番禺區新增1宗EV71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另據南方都市報報道,8日東莞市衛生部門稱,東莞大朗已有1宗疑似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在大朗鎮傳給媒體的通稿中稱,在患者名叫朱懿,是個1歲7個月大的男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