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昌鈺:「周老虎」造假水平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0]
放大圖片

 ■日前,260多位警界與法學界人士在福建聆聽著名刑偵專家李昌鈺博士演講。 中新社

 【本報訊】據東南快報9日消息:美國著名華裔刑偵專家李昌鈺博士日前應福建省國際文化經濟交流中心的邀請,來到福建會堂向260多位警界與法學界人士作專題演講。對於華南虎事件,李昌鈺用幻燈片向聽眾展示了可疑之處。

「農民PS的水平太高了」

 他將照片中的老虎和年畫中的老虎進行了對比,指出老虎斑紋如同人類的指紋,都是獨一無二的,但兩隻老虎的斑紋卻幾乎一模一樣。

 接著,他又指著另一組幻燈片,圖片中兩張拍有「華南虎」的照片在不停地切換,但大家發現,照片中景物在不停變換,但老虎的神態、姿勢卻一點也沒有改變。「照片顯示,兩張的拍照時間相隔6分鐘。但照片中老虎面部表情居然一動不動。你們能保持面部表情6分鐘一動不動嗎,更何況是一隻老虎?」

 李昌鈺否認了照片的真實性,但他還是給了些許「讚賞」,他說:「照片後期處理得相當好,我只能說咱們中國農民很不錯,PS的水平太高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