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聯「外交」掮客 傳騙台3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1]
放大圖片

 ■扁06年迷航之旅降阿聯首都阿布達比,由沙法牽線。 網上圖片

 【本報訊】據東森新聞10日報道:透過掮客進行秘密「外交」,巴新並不是第一次,過去8年陳水扁出訪,3度中停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加油,當時傳出前往杜拜是進行秘密「外交」,當時還有一名「外交」掮客叫沙法,築了一個「建交」的美夢給台灣,指稱花16億跟阿拉伯買潛艦就有機會「建交」,雖然最後沒買潛艦,但外傳還是被沙法騙走1千萬美金(約3億新台幣)。

 沙法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王儲的幕僚,也是當年拉近阿聯與台灣兩地關係最重要的「外交」掮客,還記得2006年陳水扁出訪南美的「外交」行程,人在空中飛,卻差點找不到國家肯讓他過境降落的迷航之旅,當時就是靠他牽線,才臨時讓陳「總統」降落阿聯首都阿布達比。在此之前,華航首航阿布達比,力抗大陸壓力,讓當時的「外交」部長黃志芳、交通部長郭瑤琪可以順利抵達阿聯,也是因為沙法。

 但這一切都是有代價的,沙法最終目的,是想要台灣向阿聯採購潛水艇,只不過,不是那種一般人印象中的大型潛水艇,而是有點像潛水裝備的小型潛水艇,可以潛入水中,兩名搭乘的人,必須穿上潛水潛水裝備一起下海。軍系立委說,這根本是過時的東西。

假買裝備真答謝掮客

 這種小型潛艇被戲稱「水下摩托車」,為何要花大錢向阿聯買這麼古老的裝備,軍系立委講得很白,買裝備只是幌子,真正目的是要利用種方式答謝「外交」掮客沙法,讓錢能用合法名目,進到他的口袋裡。

 雖然最後這個採購案被擋下來,但據說陳水扁政府為了拉住沙法這條線,還是匯給了沙法折合台幣將近3億元的美金,當作頭期款,這筆錢就是進了「外交」掮客沙法的私人帳戶,跟阿聯政府沒有關係。如果這傳言是真的,似乎更證明,跟巴新案類似,進到「外交」掮客口袋裡的數字,恐怕還有更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