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志芳柯承亨 離台須申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1]
放大圖片

 【本報訊】綜合台灣新聞10日報道:北檢昨天發出通知將前「外交部長」黃志芳(見左圖)以及前「國防副部長」柯承亨(見右圖)列為「境留管制」的對象;並通知相關單位,也就是說他們要出台得先申報,經過檢警同意。

 台北地檢署也已對潛逃美國的金紀玖發出拘票,拘提不到就立即發布通緝。金紀玖一旦成為通緝犯,檢察官便可依台美司法互助協定赴美辦案,請求美方提供具體協助。因為金紀玖確定已潛逃美國,在台北拘提金,「肯定拘提無著」,因此這項拘提事實上只是「發布通緝前的必要前奏」。

邱毅爆金在滬資產超5千萬

 赴上海找線索的國民黨立委邱毅亦有新發現,10日邱稱,巴新案重要關係人金紀玖在上海的資產價值超過5千萬台幣。該一筆金額和檢方所掌握金紀玖在建交弊案中的佣金所得相去不遠,邱毅建議,「外交部」應該想辦法循管道,先請大陸方面扣押這一筆財產。 雖然追查已有進展,但是關鍵人物之一金紀玖的女友目前還是不知去向。

 另據東森新聞報道,調查局證實,人在美國的金紀玖日前在加州某間飯店,密會台灣經濟要犯。研判應該是在討論如何躲避查緝,及各種司法可能採取的措施。外界猜測,有可能是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他曾隔海召開記者會,檢調卻拿他沒輒,金紀玖有可能仿效。另外,也有猜測是才剛逃到美國的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調查局同時發現,金紀玖在台灣的家人有異常行為,不排除是透過與該名要犯湮滅巴新相關文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