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個案2. 打針心有餘悸見白衣雙淚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2]
放大圖片

 ■手足口病陰霾未去,整個胡橋社區顯得很安靜。 本報安徽傳真

姓名:楊斯琦

年齡:15個月

 5月8日上午,記者來到阜陽市穎東區向陽街道胡橋社區。緊靠馬路邊的嶄新兩、三層小樓成片,水泥青瓦結構的民居錯落有致。記者找到小女孩楊斯琦的家,4月26日,僅有15個月大的她發燒後被確診為手足口病。看到記者走近,小斯琦趕忙在媽媽懷裡躲躲藏藏,隨即又哇哇大哭起來。

 楊斯琦的媽媽指著記者的白襯衣解釋說,孩子在醫院治療期間每天都打針輸液,所以現在一看見穿白衣服的人就條件反射似的很害怕。楊媽媽介紹,女兒在醫院診治7天後康復返家,可能是還沒有從住院的陰影中走出來。

 記者注意到,而院子地面上還留有用來消毒的石灰粉。楊媽媽告訴記者,現在負責「包片」的醫生每天都要來給孩子量體溫,而孩子此前住院花費的4,300多元醫藥費,已經全部報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