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個案3. 發燒及時送院 康復仍需測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2]
放大圖片

 ■5歲的杜星燦雖然已經康復,仍需接受兩星期的例行體溫檢測。 本報安徽傳真

姓名:杜星燦

年齡:5歲

 8日上午,記者從阜陽城區出發,一路顛簸來到20多公里以外的口孜鎮。這是一個有8萬多人口的大鎮。在該鎮花苑社區杜應傑老漢家,社區醫生李自勉正在給剛從醫院接受治療並康復回家的杜星燦測量體溫。「36.5攝氏度,正常!」李自勉笑著說。

 4月25日,杜老漢5歲的小孫子杜星燦突然發燒,家人立即將他送往定點醫院——阜陽市腫瘤醫院。杜老漢回憶,孫子的症狀就是現在流行的手足口病,幸運的是由於救治及時,加之病情較輕,小星燦在4天後即康復出院。

 即使康復出院,家人和片區醫生仍不敢馬虎。據李自勉醫生介紹,從小星燦29日出院算起,他要連續兩周堅持每天來測量體溫,觀察小星燦有異常情況。他介紹,自己管轄片區1,000多人中,僅發現杜星燦一個病例。而口孜鎮8萬人口中,共發現病例、疑似病例62個,除20例仍在治療,其他都已康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