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間投資 回歸理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2]
放大圖片

 ■溫州齊家.易賣加房產行銷顧問公司營銷總監楊琳琳(右一)。

 楊琳琳,一位2004年才離開山城重慶到溫州創業的才貌雙全的年輕女孩,從初入行的一竅不通到今天在溫州繁華的新城擁有一家自己的上規模的房地產仲介公司——溫州齊家.易賣加房產行銷顧問有限公司,她只用了4年的時間。也許從與「溫州炒房團」之間的關聯度而言,她介入的時候正是溫州炒房團盛極而衰的拐點,但她依然有幸成為中期「成熟的溫州炒房團」的見證者,並能夠分享炒房團帶給她的機遇。

 「事實上,房地產新政並沒有給溫州炒房團帶來多大的影響,增加首付款,對於溫州人而言是暴利的時代已經過去,今天的溫州人在投資房地產時顯得更加成熟和理性,但是仍然很執著。從投資的行為上來說,已經從當年的短期行為變成現在的中長期行為,他們如今更看重投資區域的升值潛力。」

看重投資區域升值潛力

 顯然,進入2006年以後,楊琳琳對於處在「地產新政」夾擊下的溫州炒房團的心理變化把握得恰到好處。那一年,她承接了江蘇鎮江最大的一個住宅社區的代理權,帶領了一支由150人組成的溫州看房團前往實地考察,戰績輝煌——150個溫州人一舉拿下了200多套價值每套40萬左右的社區住宅。而楊琳琳在為溫州人提供的企劃案中,明確地提出了鎮江「天然深水良港」和「浙江企業基地」的投資理念,這些「升值潛力」的要素,顯然打動了溫州人的心。

 可以預期,緣於資本追逐利益的天性,在沒有更多投資途徑的前提下,溫州炒團的故事還將延續下去,只不過今天的溫州炒團已然脫掉了「浮誇」的外衣,從躁動回歸到理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