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營倡特赦余文 換「國務費案」鬆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3]
放大圖片

 ■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中)表示,希望在5.20前將「國務機要費」及特別費問題修法解決。 中央社

 【本報訊】綜合台灣媒體12日報道:民進黨立院黨團提案增修《會計法》,將國務機要費、特別費引發的法律責任除罪化。據了解,綠營高層為求陳水扁「國務機要費」解套,提出「交換條件」,只要國民黨讓法案周五順利三讀,陳水扁將在卸任前,「特赦」因馬英九特別費案遭判刑的台北市政府前秘書余文。馬蕭辦公室發言人羅智強今天下午表示,針對「特赦」余文一事,不管陳水扁要作什麼決定,馬營都不作評論。

 民進黨團上周提案增訂會計法第99條之一,將「國務機要費」、特別費引發的法律責任除罪化。根據媒體報道,綠營高層為求替陳水扁解套,提出「交換條件」,只要國民黨支持民進黨版的條文,並在16日院會順利三讀,陳水扁將在卸任前,「特赦」因馬英九特別費案遭判刑的余文。

余文稱自己沒那麼偉大

 對於「交換條件說」,馬蕭辦公室發言人羅智強今天下午表示,針對「特赦」余文一事,不管扁要作什麼決定,馬營都不作評論。而余文表示,自己沒那麼偉大,無論怎麼換、換不換都是藍綠之間的事情。他並再次強調,自己沒有貪污等違法行為,甚至自認連偽造文書都稱不上,充其量只是在行政工作上圖便利而有瑕疵。

 而藍營方面對此建議也表示反對。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黨團絕不同意為陳水扁「解套」。而立委吳育昇也奉勸民進黨不要利用余文來玩弄台灣司法,以余文這個「小蝦米的特赦」,來換取陳水扁這條「大鯨魚的脫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