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掮客吳思材 曾涉行賄走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3]

 【本報訊】據東森新聞12日報道:台灣的「金援」醜聞風波接二連三,除巴新弊案外,又傳出涉案的掮客吳思材,曾經涉入海地走私煙弊案。這件「外交」醜聞,也讓當時海地駐台「大使」白若丹被迫下台。

 吳思材和前海地駐台「大使」白若丹關係良好,獲聘為經濟顧問,藉此迷惑商人可以用「外交」貨櫃名義走私貨品來台減少被查驗的機會,每次要求250萬的回扣,其中2萬5千美元大約台幣75萬元用來行賄駐台「大使」白若丹。 兩位商人果真在去年2月成功走私一個載滿花生和香煙的貨櫃,也如約付款,後來食髓知味,再次從基隆闖關,但因檢警接獲線報遭到查獲,沒想到偵辦的基隆地檢署卻罕見收到「外交部長」黃志芳的發文,要求檢警低調機密偵辦,以致於到現在一年多都還沒偵結,也引起立法委員質詢。該案曝光,也讓白若丹黯然去職離台,但吳思材隔了一年,直到今年4月才被限制出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