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起:正派經營「國安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3]

 【本報訊】據中通社12日報道:內定台灣「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蘇起12日表示,未來「國安會」作為「總統」幕僚,將本著「正派經營、專業至上」的基本理念,拋開黨派、個人私利理念,給「總統」最公正、平衡的思考基礎,「好的壞的都講」。對照於近來民進黨當局發生的「金援」弊案,蘇起強調,「國安會」將不會直接指揮部會,「像最近這些事,我們不會做」。

將不直接指揮部會

 在陳水扁主政的八年來,「國安會」秘書長可以直接指揮部長,「國安會」諮詢委員也可以介入部會人事,被譏諷成為「太上行政院」。蘇起今天接受傳媒訪問前卻指出,「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受訪」,因為他將「國安會」定位為「總統」幕僚單位,不是直接面對民意或是對立法院負責的官員,不決定政策,也沒辦法對外宣布政策,因此他不會常去立法院,也不會指揮部會「做這個、做那個」。

 蘇起說,新團隊上任第一年,「國安會」推動業務以兩岸經貿為主,因為這是馬英九多次宣示的方向,「國安會」只是重述馬英九的政策。他坦言,將出任「國安會」秘書長的人事案,馬英九在博鰲論壇前就已決定,只不過作為後勤單位,沒必要這麼早公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