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薪趨調查今公布 傳公僕加薪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4]
放大圖片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主席梁籌庭稱,加薪5%可接受。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結果今日公布。據了解,只有高級公務員的薪酬可望獲得逾5%加幅,基層公務員的加薪幅度與高級公務員會有一定的差距,只會獲得低於5%的加幅。公務員工會聯合會主席梁籌庭認為,公務員的薪酬獲得5%加幅可以接受;紀律部隊評議會職方代表倪錫水就呼籲,無論最終的加幅多寡,公務員都應該尊重有關機制不應「輸打贏要」。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早前收集約100間私人機構員工去年的薪酬調整幅度,有報道指今年公務員的加幅可達5%或以上。但有人事顧問認為,私人機構過去1年只有介乎4%至5%之間的薪酬加幅,公務員倘若今年獲得加薪逾5%,或會惹起社會的不滿。

公務員團體認為可接受

 對此,多個公務員團體代表均表示,基於本港今年首季通脹逾4%,歡迎公務員獲得5%或以上的加幅。梁籌庭指出,本港今年首季通脹數字逾4%,其中3月的通脹數字更錄得逾6%,因此,公務員如獲加薪5%,其實「並不能抵償通脹」。公務員的加薪並非即時反映,只是追溯上一年的薪酬︰「社會可能未必理解,以為公務員是帶頭加人工,其實是加番上一年的薪酬。」不過他認為,公務員的薪酬如果獲得5%的加薪是可以接受。

 倪錫水亦表示,歡迎公務員會獲得5%的加幅。他指出,今年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加入中小企公司的數據,有關私人機構相信不會特別「做大或做細」員工的薪酬,又說無論公務員最終獲得多少的加薪幅度,他亦希望公務員可以尊重有關機制,不要「輸打贏要」︰「無論公務員加幅逾5%,小於5%,抑或是小於3%,也希望他們不要『輸打贏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