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機要費案 扁卸任即被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6]

 【本報訊】據中央社15日報道:最高檢察署特偵組日前對陳水扁所涉及的「國務機要費案」進行分工,將在陳水扁5月20日卸任後立即分案偵辦。據悉,特偵組決定對「國務機要費案」提升偵查層級,由主任陳雲南承辦,其餘7位檢察官共同協辦,並已調閱相關資料研究及召開專案會議討論。

 據指出,「國務機要費案」所有案卷已由前高檢署查緝黑金中心移交法院,特偵組目前考慮不會在分案後直接將陳水扁起訴,而是將全案重新調查,且不排除再度傳喚陳水扁說明。

 「國務機要費案」於2006年11月3日偵結,承辦檢察官陳瑞仁曾兩度訊問陳水扁,認定扁涉及貪污及偽造文書罪嫌,但因「總統」受「憲法」保障,起訴書中指出將「俟其經罷免或解職後再行訴究」。特偵組於去年4月2日成立後,接手「國務機要費案」部分案卷,特偵組將待5月20日卸任後再重啟調查。另據台灣TVBS電視台報道,TVBS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陳水扁在台當局涉外部門「金援」弊案爆出後,支持率已跌至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