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省糧庫虧空 負責人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7]
放大圖片

 ■黑龍江富錦市九○糧庫大門口外觀。 網上圖片

——具體數額正盤點 當局稱將嚴處

 【本報訊】據東北網佳木斯16日消息:黑龍江佳木斯市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15日證實,經初步調查證實,富錦市九○糧庫確實存在嚴重虧庫情況,具體虧庫數額正在盤點中。糧庫主任劉忠庫、出納員姚麗艷涉嫌經濟犯罪,已被依法拘留。該發言人還表示,此案查清後一定按政策和法律規定嚴肅處理。

 據新聞發言人介紹,今年4月16日,富錦市糧食局對該市下屬糧食單位九○糧庫進行每年一例行的庫存檢查,檢查過程中發現,該糧庫少糧現象明顯,陳化糧出現不符合常理的大量虧空。

例行檢查 發現陳化糧大量虧空

 4月24日,富錦市糧食局就此事向富錦市委、市政府進行了匯報。當天,富錦市委、市政府決定,由糧食部門組成工作組,進駐九○糧庫開展調查核實工作。同時,富錦市將虧空庫存情況及時向佳木斯市委、市政府進行了匯報。

 佳木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此事。4月25日上午,由佳木斯市政府領導出任組長的聯合調查組進入現場展開調查工作。

 新聞發言人介紹了聯合調查組取得的初步調查結果:富錦九○糧庫為富錦市糧食局下屬的中等糧庫,儲存能力15.3萬噸,經查該庫確實存在嚴重虧庫情況,虧庫糧食按照時間計算為2004年以前的陳化糧,具體虧庫數額正在盤點中。經過司法機關偵查,糧庫主任劉忠庫、出納員姚麗艷涉嫌經濟犯罪,已被依法拘留,調查組以及司法機關對該糧庫賬目審計和專案偵查工作正在進行。

九○糧庫 儲存能力達15.3萬噸

 新聞發言人說,佳木斯市委、市政府明確表示,此案查清後一定按政策和法律規定嚴肅處理,決不手軟和姑息遷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