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貨櫃車熱衷深圳加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7]
放大圖片

 ■港貨櫃車在深圳口岸附近加油站加足油後再返港。 本報記者古寧、曹韜 攝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古寧、曹韜16日電】由於內地燃油實行計劃價格體制,價格較香港便宜,令香港貨櫃車在深圳加油後再返港、賺價差的情形更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記者來到深圳臨近口岸的部分加油站,發現港車成了加油的主力。由於深圳目前市區不供應柴油,臨近口岸有供應柴油的加油站更集中大量的香港牌照貨櫃車。在文錦渡口岸附近一中石油站,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平時來加油的主要是香港貨櫃車,幾乎佔了八成。而在文錦口岸旁中石化一加油站,更是排起了加油長龍,近九成為掛香港車牌貨櫃車。

 輪候加油的香港富奎集團貨櫃車司機黃先生向記者抱怨,由於前來加油的車輛較多,每次來輪候加油都會等很長的時間,兩三個小時幾乎是家常便飯。黃先生介紹,來加油的大多都是深港兩頭跑的貨櫃車,回港時順道前往口岸附近加油。

 有貨櫃公司向記者表示,香港貨櫃司機熱衷在深圳加油,有價格因素,目前由於內地的燃油價格實行政府控制,沒有反映現實高企圖的石油價格,相對較為便宜。比如貨櫃車用的柴油,在內地僅5元一升,而在香港至少要10元多。算起來深圳加油比在香港加油要便宜一倍。以上述黃先生為例,他一般一次加足300升,兩天就用光,一個月如果加油10次,大約就會節省1萬多元。

內地燃油價格較港便宜

 記者試圖聯絡深圳主要的燃油供應商中石化、中石油深圳公司,但均沒有得到及時的回應。不過,中石化深圳公司有關員工向記者表示,近年來,港車到深圳加油明顯增多,雖然沒有具體的統計數字,但增長非常明顯。尤其在皇崗、文錦渡等口岸,港車「吃油」情況相當普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