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捐款破10億 胡總致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7]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常委、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鄭家純為災區捐款5000萬元人民幣。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 陳巧顏)在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後,香港各界慷慨解囊。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四川地震重災區北川視察時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感謝港人大力賑災。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接受全國政協常委鄭家純和政協委員、香港駿豪集團主席朱樹豪分別捐贈的5000萬元人民幣和2000萬元港幣善款時亦讚揚,災難無情人有情,這次特大地震牽動著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的心,他們紛紛向災區伸出援助之手、奉獻溫暖之心,充分體現了我國各族各界人士高尚的愛國主義精神和博大的人道主義情懷。到目前為止,連同特區政府的3億元,估計港人捐款已超過10億。

 胡錦濤在離開北川重災區前,在場採訪的香港無線電視台的女記者遞出「咪牌」向胡錦濤要求說:「主席,能不能跟香港同胞,跟香港的同胞講幾句話?」胡錦濤即時撥開在身旁的保安人員說:「我給她說兩句。」並拿住「咪牌」懇切的說,「感謝香港同胞,對內地抗震救災的支援,體現我們血濃於水的同胞之情,請你向香港廣大的同胞轉達我的謝意。」

胡總撥開保安向港人表謝意

 賈慶林昨日在北京亦分別會見了鄭家純和朱樹豪,對他們的義舉表示高度讚賞,其中朱樹豪已是第2次捐款,而該2000萬港幣會用於成立啟動「朱樹豪慈愛孤兒基金」,並通過深圳慈善會及中華慈善總會專款專用,全部用於救助地震孤兒未來的學習和生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剛,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等領導出席捐贈儀式。

 香港九倉集團主席吳光正透過統戰部轉交了1200萬元善款。

賈慶林接收鄭朱二人善款

 同時,香港法律界、建築界、演藝界、體育界、工商界、專業界、環境衛生業界等多個界別代表,昨日分別將10萬、20萬……100萬、300萬等10多張善款支票,包括由協鑫(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捐出的300萬,以及由九龍總商會、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各自捐出的100萬等,分別由中聯辦副主任王鳳超及郭莉接收。江蘇旅港同鄉會捐出20萬。

 剛自北京回港的郭莉感謝香港同胞的慷慨解囊,指這場大地震造成的災害太大了,很多生命遭受了侵害,令人心情非常沉痛,但是市民投入救災的場面卻令人感動,國際社會以及香港、澳門和台灣廣泛同胞對災民關注和支持,也讓老百姓感到溫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