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投政制發展 譚志源駕輕就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21]
放大圖片

 ■譚志源(右)曾任前財爺梁錦松新聞秘書,慣於與傳媒打交道。 資料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本報訊】即將轉做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而放棄「鐵飯碗」的譚志源,現為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是唯一獲委任為副局長的政務官。

 譚志源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中央政策組、前政制事務局、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行政長官辦公室、駐日內瓦經貿辦事處及政府新聞處。他過去一直負責政制發展,在離開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後,便調到前政制事務局(現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負責政制發展,當時是首席助理秘書長的譚志源,留守在政制事務局約兩年,便升級至首長級第3級,並調至策略發展委員會擔任秘書,繼續負責收集對政制發展的意見。這次獲委任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林瑞麟的副手,對他來說可謂駕輕就熟。

曾任梁錦松新聞秘書

 坊間評論認為,譚志源善於人際交往,在前財爺梁錦松年代任新聞秘書,便慣於與傳媒打交道,加上熟知政制改革脈絡,與政黨關係又好,估計較易適應副局長這個政治職位。但政務官是「鐵飯碗」,副局長卻是政治任命,萬一出事須負上政治責任,隨時烏紗不保而被迫下台,所以就算從人工約13萬的首長級第3級的政務官升官至首長級第4至6級,月薪是19萬至22萬元的政治任命副局長,不少政務官都不願冒此風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