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智經重臣陳維安 馬場慳家管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21]
放大圖片

 ■陳維安是特首御用智囊組織—智經研究中心創會成員之一,亦被視為原智經主席、現特首辦主任陳德霖的左右手。 資料圖片

教育局

 【本報訊】剛獲委任為教育局副局長的陳維安,曾出任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現任馬場事務部總監。同時,陳維安亦是特首御用智囊組織——智經研究中心創會成員之一,亦被視為原智經主席、現特首辦主任陳德霖的左右手。智經成立時,坊間已有評論認為此智庫正是為特區政府培訓政治新星的人才庫。

 年僅43歲的陳維安在去年任職香港賽馬會策略業務計劃總監時表示,啟用跑馬地馬場很浪費,由於社會發展,許多當年有利的設施和配套都改變了,位於市中心附近的馬場像被隔離一般,既不方便前往,人流亦少;他認為需要研究提高其使用率。

 智經研究中心於2006年3月成立,是一個香港政策研究機構及智庫組織,集中探討本港的長遠競爭力和社會民生等重大課題,並向政府提出政策建議。

倡港仿英設另類投資市場

 在上個月,智經研究中心發表的《作為國際上市集資中心:香港走對了路?》研究報告時,陳維安表示贊同研究結果,建議香港採行「信息披露」模式,參考英國「另類投資市場(AIM)」,讓投資者自負責任,從而吸引更多公司上市;他指此模式是全球趨勢,香港必須與時並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