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管局梁鳳儀 熟悉內地金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21]
放大圖片

 ■現任金管局助理總裁梁鳳儀經常就本港和內地的金融發展問題發表演講和意見,並積極推動內地與香港的金融和貨幣交流。 資料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本報訊】現任金管局助理總裁梁鳳儀是傳媒人出身,曾於亞洲華爾街日報任職10年。她熟悉內地與香港的金融事務,經常會就本港和內地的金融發展發表演講和意見,也積極推動內地與香港的金融和貨幣交流。如她曾經提出,在人民幣國際化的大趨勢下,香港可作為人民幣在境外使用的試點,進一步放寬香港銀行在內地經營;她又認為,深港兩地發展金融業並非競爭,而是互利合作關係等。

多次訪人行洽合作

 現年48歲的梁鳳儀於1994年加入香港金融管理局為高級經理,於1996年獲擢升為處長,2000年4月晉升為助理總裁(外事)。她負責有關多邊組織及中央銀行合作的國際事務、有關中國的研究、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發展事宜,並統籌金管局有關人民幣業務發展。2005年前,她曾與時任金管局副總裁的特首辦主任陳德霖共事。陳當時主要負責貨幣管理及國際金融事務等業務範圍,轄下的助理總裁便是外事部助理總裁梁鳳儀。

 行內人讚梁鳳儀熟悉內地與香港的金融事務,積極就本港和內地與香港的金融發展問題,發表意見,並曾為在港發行人民幣債券多次上京。2006年底,特首曾蔭權上京述職時,她也作為金管局唯一代表同行,相信在和人行的商談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