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大學者潘潔 曾任記者7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21]

環境局

 【本報訊】現年45歲的潘潔,現任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並擔任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她擁有羅格斯大學文學士及哥倫比亞大學(國際事務)碩士學位,並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政治與行政學博士。她經常在香港《信報》、《明報》、《亞洲週刊》、英文的《南華早報》以及《文匯報》等報章撰寫文章,又在本地電視台及鳳凰衛視的評論節目發表意見。

論文「特首的雙重責任」

 潘潔是杭州人,1982年中學畢業後隨家人移民香港。她先後曾在《明報》、《亞洲週刊》擔任記者7年。潘潔曾向傳媒憶說,當年的記者生涯中,晚上只睡3、5小時乃家常便飯,「回鄉證」因為蓋滿章而每3、5個月換1次也是常有的事。

 1989年末,潘潔離開傳媒界,到美國攻讀政治學,畢業後又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修讀國際事務碩士,1997年返回香港,在香港中文大學擔任研究工作,並在現時公民黨主席關信基的指導下,獲中文大學政治及行政學博士學位,博士論文題目「特首的雙重責任」。她也被外界視為關信基的入室弟子。

 潘潔現為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香港政治科學學會委員。她曾著有多本有關香港文化及政治的著作,包括《尋找香港》、《香港的政治前景:民主在中國》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