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扁組智庫 拉攏獨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21]
放大圖片

 ■政府職員卸下陳水扁的肖像。中央社

 【本報特派台灣記者綜合報道】陳水扁卸任後,其幕僚已在台北市館前路的台灣產物大樓上籌設一間上百坪「卸任總統辦公室」,做為與外界互動的聯繫窗口,扁未來也會在此辦公。據了解,扁系幕僚正積極籌組智庫,廣邀卸任政務官、學者參與,成為陳水扁未來的「政治基地」。

 有鑑於前「總統」李登輝以群策會發揮政治影響力,扁系幕僚積極規劃,並借鏡美國傳統基金會模式,將凱達格蘭學校轉型為智庫;智庫已開始招兵買馬,廣邀卸任政務官、學者參與,作為扁未來的「政治基地」。

 據親扁人士透露,扁卸任後不會輕易放棄影響力,也有意出版回憶錄或政績回顧;在李登輝向中間、淺藍靠攏後,獨派轉為挺扁,扁可望成為新一代「獨派教父」。

維安層級大大不同

 另外,扁嫡系子弟兵各謀出路,過去呼風喚雨的扁系「總統府高層」命運大不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官司纏身,傳另一副秘書長馬永成和陳其邁、羅文嘉三人將投入黨職,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可能轉行從商。

 另據東森新聞報道,陳水扁跟呂秀蓮兩人交出政權,進「總統府」前,扁呂都還有警車開道,但交接過後,兩人的身份已經不同,警衛力量大減。陳水扁的車隊只剩下一輛警車跟隨,呂秀蓮更只剩下警用摩托車隨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