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川震災困擾7成港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28]
放大圖片

 ■民建聯代表送上勵志書籍及餅乾,鼓勵傷者走出傷痛,面向美好未來。民建聯提供

 【本報訊】(記者 陳辰)四川發生建國以來最大的地震災難,死傷的災民數以萬計,激發起香港市民的愛國情懷。民建聯最近發表的調查顯示,有86.8%受訪者指地震災難增加了他們與內地同胞血濃於水的感覺,72.5%受訪者更因是次災難而情緒受到困擾,其中2成表示受很大的困擾。民建聯建議,特區政府應設立電話熱線,紓解香港市民對地震的情緒困擾,並在有需要時提供心理輔導。

 民建聯在本月19日至23日訪問了1,458名市民,了解港人對是次地震災難的感受及行動。調查發現,64.1%受訪者曾參與全國性的默哀悼念儀式,95%市民表示曾為四川地震捐款,其中59.6%市民捐款500元或以下、34.5%捐款介乎500至3,000元,其餘捐款就在3,000元以上。在捐款用途方面,37.4%最希望捐款用於重建災區工作,另分別有26.2%與26.8%希望捐款用於物資食物,以及養育孤兒寡婦。

95%港人捐款賑災

 調查同時發現,65.8%市民對中央政府的救災工作十分滿意與滿意,75.4%更指因而增加對北京舉辦奧運會的信心。而若有重建災區的募捐活動,91.7%市民表示願意繼續捐款。

 民建聯常委陳恆鑌指出,8成半受訪者指地震災難增加了他們與內地同胞血濃於水的感覺,同時有72.5%受訪者因地震發生後受到情緒困擾,顯示地震把港人與內地同胞距離拉近,體現了「憂戚與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團結一致、眾志成城」的精神。不過,四川地震對港人心靈帶來極大的震撼亦值得社會關注,民建聯建議,特區政府設立電話熱線,紓解市民對地震災難的情緒困擾,並在遇有需要時,為受嚴重情緒困擾的市民提供心理輔導。

民建聯籲續援助災後重建

 災區重建工作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民建聯希望,各界可以繼續就災後重建進行募捐活動,而醫護人士、工程師、社工、教師等各界人士,亦可以參與國家組織的義工隊,前赴四川協助災後重建以及探望災民,給予災民深切的關顧,為他們帶來暖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