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匪浣紗街駁火殃及途人1死2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28]

 被告曾參與浣紗街槍戰並因而獲嘉許。浣紗街一役,確是警界前輩中無人不曉的往事。84年2月5日上午11時許,中環寶生銀行一輛解款車,遭4名匪徒持械搶去一個藏有1億4千萬日圓的解款箱及鳥槍;匪徒得手後逃去,並於干諾道中截停平治房車逃離現場向北角逃走。

 警方尾隨匪徒的房車,但未幾因車多失去賊車蹤影,稍後警方於天後廟道再發現賊車,於是尾隨不捨,槍戰一觸即發,警方一度將匪徒包圍於停車場內,但匪徒突擊,雙方於電器道、興發街、炮台山道及浣紗街等不停駁火逾60響,最後匪徒再截停一輛寶馬私家車沿大坑道往山頂方向逃去,但所有贓款均留在房車上,銀行未有造成損失。

 警匪駁火中,3名途人中彈,其中一人不治,匪徒甚至一度射向記者,幸未有被射中。最後警方懸紅5萬元,將4匪徒緝拿歸案,現任警務處處長鄧竟成,當年以特警飛虎隊身份參與剿匪行動,令人津津樂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