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吳會」今登場 料宣示兩會復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28]
放大圖片

 ■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北京釣魚台賓館會見來訪的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 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王玨27日電】正在大陸訪問的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27日下午抵達北京,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將於2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與其會面。這將是自1949年以來,兩岸執政黨最高領導人的首次會面,也是兩岸關係中的重大歷史事件。據媒體預測,胡錦濤將政策性宣示兩會復談,至於三通直航等實質議題,則交由兩會進一步取得共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今天傍晚在釣魚台賓館會晤吳伯雄時說,在兩岸關係的新形勢下,國共兩黨領導人將在明天首次會晤,有著非同一般的意義。我們對此十分重視。相信明天吳主席將與胡總書記會談,將就兩岸關係發展的重大問題和兩黨交流對話的一些重大問題,深入地交換意見,也一定會取得圓滿的成果,一定會為兩岸關係的發展發生重大的影響,發揮積極的推動作用。

訪問團今早參觀「鳥巢」

 根據記者拿到的採訪指南,28日上午,吳伯雄將前往北京奧運會五棵松棒球場和「鳥巢」主體育場參觀。中午11點半前後,訪問團將與北京市領導會面。

 28日下午3點左右,備受矚目的「胡吳會」會於人民大會堂登場。據吳伯雄日前透露,在「胡吳會」上,他將為馬英九轉達協助四川重建的意願。台灣媒體預料,雙方還將暢談有關周末包機、陸客赴台、海基海協兩會復談等議題,為兩會復談、兌現馬蕭競選承諾鋪路。下午4點半,國民黨訪問團將在北京飯店舉行記者會。

 另據台灣媒體報道,28日晚間,胡錦濤會為吳伯雄舉行晚宴。屆時,吳伯雄將贈送胡錦濤台灣陶藝家孫超的結晶釉畫。據報道,該作品是幅抽象的山水畫,畫的是「雨過天晴」,正象徵著目前的兩岸關係。

 外界輿論認為,吳伯雄在兩岸關係發生積極重大變化的時刻訪問大陸,特別是即將舉行的「胡吳會」,勢必成為推動兩岸關係往前邁進的重要動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