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婦指使4歲兒偷竊 判監10天緩刑1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31]
放大圖片

 ■涉教4歲子偷竊的母親余亞容被判囚10天緩刑1年,事後以傘遮面離開法庭。

 【本報訊】一家依靠6千元維生的主婦,聲稱因擔心體弱多病的4歲次子感染流感,指使兒子偷取維他命丸。已有偷竊案底的母親,昨日指案件已令長子淪為同學的笑柄,承諾不會重犯,裁判官則指母親需以身作則,才可教導兒子誠實。母親最終就1項偷竊罪獲輕判監禁10天,緩刑1年。

 兩子之母的被告余亞容(37歲),在裁判官席前垂著頭,離開法庭時以袋遮頭,以防被記者看到容貌,由於她犯案破壞簽保守行為,需另行繳交1千元。

長子淪為同學笑柄

 被告在求情時透露,11歲長子成績優異,但案件經報道後,長子遭不少同學問:「點解你媽咪偷野?」聽取報告提及兒子時,她也不禁傷心流淚。案件對被告已構成打擊,承諾不會重蹈覆轍。她又指丈夫是建築散工,全家便依靠丈夫的每月6千元收入,為了自力更生,他們婉拒社工的建議申領綜援。

非首次偷竊 再犯即囚

 主任裁判官林偉權多番質問被告,是否明白是非黑白以及教導兒子偷竊,被告回應稱知錯。林官遂指若被告未能做好榜樣,便難以教導兒子誠實,又指被告已非首次偷竊,若被告再犯,必定遭判囚。

 案發於上月5日,被告帶同兩名兒子到將軍澳一家連鎖店,及後分道而行。有店員看到被告的4歲兒子偷取一瓶維他命丸離店,價值126元。店員當場人贓並獲,兒子坦承受母親指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