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會再捐368萬賑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31]
放大圖片

 ■工聯會及屬會共捐逾420萬元抗震救災款項予中聯辦,昨由副主任周俊明代表接收支票。

 工聯會及屬會於本月17、18日在全港街頭設立100多個募捐站,兩天內共籌得逾308萬捐款。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健與副會長梁富華昨日到中聯辦遞交了這筆捐款支票,由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和社會工作部副部長黃清芳一同接收。

 同日,工聯會屬會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主席彭港祥亦遞交了另一張捐款支票60萬元。

黃國健難忘 婆婆傾囊行善

 黃國健在分享是次街頭籌款時說,這次街頭籌款有很多事跡讓人很受感動,可以看出這次災難真的凝聚了民心,增強了民族情感。他舉例說,看到有婆婆打開錢包後,裡面僅有150多元,不料她竟拿出了100元;還有婆婆只有兩張100元,拿出一張後,想了想,又拿出了另一張,連義工也勸她只需表達一點心意,但婆婆還是堅持放進去,令他十分感動。

 香港台灣工商協會、國際華商協進會昨日亦分別向中聯辦捐出38萬和50萬,希望協助四川災民重建家園。這項善舉獲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高度評價,指台灣同胞充分表達了愛心,體現了兩岸同胞的深情厚意。

值240萬牆板 建200永久平房

 工聯會會長鄭耀棠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透露,有建築商希望透過該會向災區內地捐贈數百間永久平房的建材:「這位建築商原本在理大教書,後來下海經商,其公司最近研發出一種使用納米技術的牆板材料,可以做到防火、防震、防水及防蛀的『四防』功能。他希望捐贈200套同類的牆板材料,而每套約值1.2萬港元的材料,足以興建約500平方呎的永久平房。」

 棠哥說,早前已帶同中聯辦官員到這位建築商的公司了解他們的材料,自己更曾嘗試以裝修工具試圖破壞這些建築材料,結果材料毫無受損,卻把工具弄壞了,可見這種材料堅固非常。

樂群今賣旗 王賜豪捐百萬

 另外,擁有多個社會企業項目的樂群社會服務處今日舉行全港賣旗,籌募經費。身兼樂群執委會主席的棠哥也積極向記者推介,透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亦將出席今早的賣旗活動啟動儀式。至於本身是醫生的同珍醬油第三代「掌門人」王賜豪則擔任此次賣旗活動的召集人,首先私人捐贈100萬港元,並親身參與賣旗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