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馬贊伯公:大陸行圓滿成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1]
放大圖片

 ■吳伯雄31日晚返抵台灣後,隨即帶領訪問團高層趕到「總統府」與馬英九見面。 美聯社

 【本報訊】據中央社及中評社31日報道:吳伯雄31日晚返抵台灣後,隨即帶領訪問團高層趕到「總統府」與馬英九見面。期間,馬英九主動詢問包機直航及大陸遊客等問題。而吳伯雄則特別提到,台灣人民在四川震災後的踴躍捐獻,讓大陸民眾很感動,所以,他「這次去的氛圍很好」。

兩會協商原則已定

 會談中馬英九表示,吳伯雄此行圓滿成功,應肯定其貢獻,亦慰勉其辛勞。當馬詢問到包機直航以及大陸觀光客訪台等最為關切的問題時,吳伯雄回應道,具體細節要留待海協、海基兩會商談,但原則已經確定,因為「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說要用最迅速、最積極的辦好這些事情」。

 吳伯雄同時指出,對於蕭萬長在博鰲論壇的表現,以及馬英九在「就職演說」裡的說法,大陸方面期待建立互信,並且擱置爭議、創造雙贏。

 吳伯雄說,國共平台的定位很清楚,「成功不必在我」,有關具體的兩岸互動事宜,國民黨雖然不能代表官方承諾,但是他感覺大陸方面會盡最大努力迅速完成。而兩會恢復協商,國民黨會替海基會加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