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伯公期奧運再聚北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1]

 【本報訊】據中新社31日報道:吳伯雄30日晚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奧運會的舉辦是中華民族的成功,期待奧運再聚北京,成為最成功的奧運會,也希望來自台灣的選手能取得好成績。

 「我們想到一百多年前中華民族被人稱為『東亞病夫』,現在可以成功舉辦奧運,非常期待。」吳伯雄說,前不久和台商的朋友說要組成啦啦隊支持中華台北隊,但那天與胡錦濤總書記會談,他說不必組織啦啦隊,因這裡的觀眾會讓他們覺得有主場的優勢。他亦從這段時間的互動看出,台灣選手會得到大陸民眾的支持和愛護。他表示,奧運會項目很多,都是世界頂尖選手在這裡顯身手,每一個項目都值得看。但是,對台灣的選手來說,比較有機會的就是棒球、跆拳道、舉重、射箭等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