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 台媒稱班底敲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1]

 【本報訊】據聯合新聞網31日報道:有台灣傳媒報道,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的班底已基本敲定。

 報道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是中共決定、指揮對台工作最高領導的部門。新一屆成員與上一屆一樣,有十人:由總書記胡錦濤任組長,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任副組長,秘書長是國務委員戴秉國。其餘七位成員是: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中將、統戰部長杜青林、國安部長耿惠昌、商務部長陳德銘、國台辦主任王毅(尚未證實)、海協會長陳雲林(尚未證實)。國務院分管經濟的副總理王岐山,雖不是小組成員,但將分管兩岸經貿。有關報道認為,與上屆名單相比,新一屆小組成員有不少適應兩岸新形勢的新特色。上一屆小組成員中,軍方佔了兩人;新一屆成員,軍方代表恢復為一人。新一屆小組成員加入陳德銘,顯示未來兩岸經貿交流的重要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