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復談地點 台媒:釣魚台賓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2]

 【本報訊】綜合台灣媒體1日報道: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將於6月11日應大陸海協會邀請,率團赴北京重開兩岸協商,台灣傳媒指雙方已敲定協商地點為釣魚台國賓館;但江丙坤將不會像已故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10年前到北京時一樣住進國賓館,而是與代表團一起住在北京金融街。

 報道指,代表團到達北京次日,雙方即由兩會副秘書長進行協商,協商地點就在釣魚台國賓館內,同日下午再由兩會的副董事長或副會長草簽協議;第三天再由江丙坤與海協會會長,簽署兩岸周未包機及大陸旅客赴台旅遊兩項協議。

 由於6月12日的協商江丙坤不必參與,將會另有參訪行程,其中包括到北京香山碧雲寺,祭拜孫中山的衣冠冢。辜振甫十年前到北京也安排了相同的行程。而這次海基會代表團選擇有北京「華爾街」之稱的金融街,大陸的重要金融主管決策機關,包括中國人民銀行、銀監會、證監會及保監會,都在這裡。台灣傳媒稱,海基會選入住金融街,似乎有這樣的象徵意涵,就是大伙可好好談談經濟。

台將邀陳雲林回訪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將在11日率團前往北京進行兩岸會談,相關人士指出,台灣將會依例邀大陸新任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問台灣。至於陳雲林訪台的時間及行程安排,海基會人士說,兩岸兩會過去即曾針對汪道涵訪台一事,進行兩次預備性磋商,基礎依舊存在,加上兩岸情勢已有重大轉換,陳雲林訪台應是樂觀可期,但時間及行程都須尊重大陸方面意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