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8%受訪民眾 支持兩岸休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2]

 【本報訊】據中通社、新華網1日報道:馬英九新政府上台後,「行政院」研考會第一份民調昨天出爐。民調指出,贊成兩岸和解休兵的支持度達88%,而受訪民眾贊成馬英九總統「不統、不獨、不武」理念者,高達81%。

受訪者多挺馬兩岸政策

 研考會是在5月22至23日,針對台灣地區20歲以上成年人,就馬英九就職演說重要政策宣示進行調查,有效樣本為1,087人,拒訪235人。民調指出,在「九二共識」議題上,贊成以此為基礎,盡早恢復兩岸協商者達74%,不贊成只達11%,贊成兩岸和解休兵的支持度達88%,不贊成者只達4%。

 另外,這分民調也指出,對於七月開始兩岸包機直航,表示有信心的民眾達64%,沒信心民眾有21%。認為馬英九兩岸關係主張有維護台灣尊嚴者佔64%,沒有維護者佔16%。

 在「贊不贊成大陸觀光客來台」的議題,這份民調和2002年陳水扁主政時的民調也有明顯差距,民調指有64.7%的民眾贊成,28.2%不贊成,陳水扁主政時則有46%民眾反對,36.4%贊成。

 對於馬英九就職演說,52.8%的民眾有聽過或看過馬英九就職演說,滿意內容者高達八成。至於馬英九表示「未來台灣將不會再有非法監聽、選擇性辦案以及政治干預媒體或選務機關的現象」,民眾有信心的佔54%,沒信心的佔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