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對台人事定局 首務四大重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4]
放大圖片

 ■陳雲林與新任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王毅交談。 中新社

——王毅掌國台辦 陳雲林任海協會長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3日電】備受矚目的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簡稱「海協會」)人事改組3日終於塵埃落定。原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陳雲林被推舉為海協會會長,原外交部常務副部長、黨組書記王毅接掌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並首次公開亮相。陳雲林表示,「兩會」復談在即,屆時將有四大重點任務,而海協會近期的工作亦將圍繞三大設想展開。

除了推舉陳雲林為會長,海協會當天還產生了178名理事,並推舉鄭立中為常務副會長、孫亞夫為執行副會長、李炳才為駐會副會長,推舉王富卿、王在希、安民、張銘清為副會長。根據會長提名,決定李亞飛為秘書長。

熊貓赴台列議題

 陳雲林在海協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閉幕時發表講話時表示,兩會已經互致函電,表明了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盡早恢復商談的立場。而海協會已經做好接待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及兩會恢復接觸後首次會談的準備,希望兩會恢復商談的第一步能夠順利邁出。

 據他介紹,會談將包括四大重點任務:希望兩岸周末包機、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兩項商談能夠取得積極成果;本著先易後難、循序漸進的精神,與海基會就今後的協商議題和步驟做出規劃;就大陸同胞贈送台灣同胞的一對大熊貓早日到台灣安家落戶事宜,與海基會協商做出安排;積極推動海協海基兩會領導人互訪,以進一步提升兩會交往水平。

江丙坤盼陳訪台

 陳雲林表示,未來海協會將繼續充分發揮受權民間團體的特點和優勢,加強與台灣各界社會團體和人士的聯繫和交往;繼續協助有關方面促進兩岸各項交往和交流,推動兩岸人員往來和經濟文化交流邁向新層次、新水平;繼續協助有關方面處理好兩岸同胞交往中遇到的問題,維護兩岸同胞的合法權益。

 另悉,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下午表示,海基會已經收到海協會有關人事變更的函件,也已回函致賀,他希望兩會未來能有機會在台灣進行協商,也歡迎陳雲林組團來訪,不過目前并沒有任何規劃。

 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及主席吳伯雄3日晚也分別電賀王毅、陳雲林出任新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