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婚宴用利是封騙錢 兩幕後主謀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5]
放大圖片

 ■港島香格里拉酒店曾發生騙徒假冒「婚禮遊戲主持人」混入婚宴詐騙賓客騙案。本報記者鄺福強 攝

 【本報訊】機場管理局首席資訊總監黎邦翹去年底嫁女,在港島香格里拉酒店筵開33席舉行婚宴期間,遭騙徒假扮「婚禮遊戲主持人」混入婚宴,向多檯賓客放利是封,要求各人放入現金以備玩神秘大抽獎,詐騙金錢後逃之夭夭的騙案,警方經深入調查後,已拘捕2男女騙徒,揭發他們是透過ICQ,呃入世未深少女出面行騙,並查出他們還涉及恆生銀行九龍總行另宗在銀行內假冒職員,以「免排隊」騙了1名女顧客13萬元的騙案。

透過ICQ誘少女出面行騙

 警方調查顯示,涉及婚宴騙案2名女子分別18歲及21歲,是透過一個網站的ICQ,被一名男子聘用,通知她們於2007年12月30日在金鐘一間酒店舉行的婚宴中擔任遊戲主持人。在婚宴期間,該2名女子以「婚禮遊戲主持人」姿態出現,向賓客訛稱晚宴後會舉行抽獎,要求6至7桌的賓客,每人將至少100元現金放入她們提供的紅封包作抽獎用途,並收集金錢後逃走。然而直至散席仍沒有抽獎活動,一名60歲男事主翌日向警方報警而揭發此案。

銀行「免排隊」騙顧客13萬

 今年1月14日,警方又接獲1名19歲女子報案,表示在旺角彌敦道恆生銀行九龍總行,遭1名訛稱銀行職員的女子騙去13萬現金。翌日,涉案女子向警方投案,表示與另1名女子是被騙到銀行向顧客行騙。

 調查顯示,該2名分別19及21歲的女子同樣是受害人,因透過互聯網ICQ識1名男網友,對方自稱是某大銀行高級職員,要求2人在銀行內兼職,向擬存款超過10萬元的客戶提供協助,受害女子最終將該筆款項交予其中1名女子,該名女子其後將錢交給該名男子。

 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探員深入調查兩宗案件後,相信幕後主謀是同一人,前日採取行動,在葵涌拘捕1名34歲姓黃男子及1名33歲姓凌女子,2人涉嫌招攬有關女子犯案。2人同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將被通宵扣留調查。

 警方呼籲最近曾被類似手法騙財而未有報案的受害人,致電2398 6279與調查人員聯絡,或致電2381 1052向旺角警署提供資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