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WiFi炒股 易遭盜密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5]

 【本報訊】政府調查發現,自3月推出免費無線上網(WiFi)服務以來,41個場地每日平均有970個用戶連線使用服務,但有15%用家曾利用WiFi在公眾地方上網買賣股票,12%曾藉此接連公司內部系統。有電腦專家警告,此舉隨時有可能令個人資料外洩,建議市民應避免使用。

 互聯網協會主席莫乃光表示,WiFi為無指定帳戶的公開網絡,在公眾地方使用WiFi進行股票買賣或接駁公司內聯網,都可能會有資料及私隱外洩的風險。他稱,不法人士可使用相關技術,盜取所有經由WiFi傳出的數據,只要加以分析,便可從中得知使用者的上網活動,包括使用銀行服務過程中登入名稱及密碼等機密資料。

星洲曾出現假WiFi熱點

 來自新加坡的資訊科技保安專家Aloysius Cheang舉例說,當地曾有人模仿政府提供的WiFi熱點,製造相似名稱的接入點,放於真WiFi的同一公眾網絡內,市民連接上模仿政府的WiFi接入點,再經由假WiFi使用網上銀行服務等,其登入密碼便會被不法人士取得。

 莫乃光表示,香港未有類似情況發生,但建議市民在公眾地方處理敏感資料時,最好使用3G等點對點的網絡,避免使用無線上網;若必要用WiFi,則要選用政府提供的加密服務。另外,早前有營運商想安裝設施時,才發現路政署不批准安裝的情況,希望政府能切實解決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