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綠營杯葛 「訪台」改「訪華」暫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6]
放大圖片

 【本報訊】據中通社5日報道:台灣「外交部」上周正式通令外館,在公文書上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適宜改稱「中國大陸」或「大陸」,外賓「訪台」則適宜改成「訪問中華民國」或「訪華」;「外交部長」歐鴻煉(見圖)5日上午對此表示,這是為了配合新當局對於兩岸關係採取「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論述,他已經請示「總統府」,對有關用語作統一規範。

 歐鴻煉今天證實此舉,引起在野黨一陣撻伐,他5日表示將改稱「訪華」不稱「訪台」指令「暫緩實施」,還有待當局做最後的統一規定。至於稱呼對岸為「中國大陸」或「大陸」,歐鴻煉解釋,這種稱呼的改變是為了配合新當局兩岸政策「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調,目的是避免造成「兩國」的印象;如果稱對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就變成「一邊一國」,稱「中共」也有點奇怪,而稱「中國大陸」,對岸從來沒有反對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