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台灣遊預約 排到半年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6]

 【本報訊】據中央社5日報道:大陸廣東省昨天起接受台灣遊的預約報名,由於人數眾多,按照目前的配額計算,預約赴台旅遊起碼要排到半年後。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道,廣東中旅、廣之旅等社昨天宣布即日起接受台灣遊預約報名,預約人數分別達到八千人和六千多人。

 報道表示,雖然兩岸尚未訂出大陸民眾到台灣旅遊的確切日期,但廣東地區五家旅行社(廣東中旅、深圳口岸中旅、廣之旅、拱北中旅、中山國旅)已接獲當局通知,本月稍後赴台踩線,廣東民眾赴台遊指日可待。

 報道引述廣東中旅負責人俞康明說,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八千人向他們預約報名赴台遊。

 俞康明說,有消息指台灣遊開放後每日的配額為兩、三千人,而大陸初步確定具有組織赴台遊資格的旅行社約有30家,屆時如果按此配額平均分配的話,每家旅行社一天的出團名額僅為幾十人,按照目前預約報名的情況起碼要排到半年後。

七月開通廣州台北直航

 各旅行社都表示,自近日各媒體公布赴台旅遊考察社名單以來,台灣遊的熱線電話便一直響個不停,諮詢台灣遊線路及報名情況的遊客絡繹不絕。

 廣之旅負責人說,「這幾天有很多市民諮詢台灣遊的相關資訊,諮詢量猛增80%,其中有超過80%的客人對環島遊線路非常感興趣……」

 廣東中旅表示,台灣遊目前的初步配額是肯定無法滿足大陸市場要求的,隨著操作的成熟,相信會逐步增加配額。廣東業內人士表示,預計七月份將開通廣州─台北、高雄的直航,每周一、五、六、日每天一個班機,每周共四個班機,飛機為空客A330。

 目前廣東中旅已經預訂到每班40個機位,只要旅遊人數配額許可,屆時每月將有二千多名大陸遊客可隨團赴台。另據報道,深圳赴台旅遊團將經香港直飛台北或高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