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方:兩岸談判不排除官對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7]

 【本報訊】據中時電子報報道:海基會、海協會下周復談,台灣「國安會」秘書長蘇起5日表示,兩會重啟協商,宣告「兩會時代」開始、「澳門模式」正式走入歷史。「政府」未來確定不會再委託民間協商,「必要時官員直接坐上談判桌也沒問題」,不排除由陸委會官員和大陸談判,進行官方的直接接觸。

 蘇起表示,過去的「澳門模式」,是由雙方民間業者代表談判,這次為了銜接,也是採取「澳門模式」去談。現在周末包機直航、陸客來台觀光兩項議題已經談得差不多了,未來確定不會再委託民間協商。蘇起強調,未來兩岸協商,會以海基、海協兩會互動為主,「必要時,官員上桌沒有問題」,不會再採取「澳門模式」,「複委託」的時代已經結束,因為業者去可能牽涉利益問題,已經不適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