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丙坤:力爭協商貨運包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7]
放大圖片

 ■江丙坤(左)6日前往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右)。 中央社

 【本報訊】綜合報道: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昨天(6日)拜會各黨團及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明即將與大陸海協協商的主要任務並尋求支持。江丙坤在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時表示,在這次兩岸包機直航的協商中,不會放棄要求協商貨運包機,希望以最快速度完成。

登陸協商人選料明公佈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海基會近日將敲定6月11日前往大陸的代表團名單,這份高度保密的文件已被送至高層核批,一兩天就會有結果。據了解,海基會本次協商代表團名單最快將在本周日公佈。

 據悉,參加本次協商的代表,不論是官員或是民間業者,都將以海基會顧問名義出席。

 綜合來自「陸委會」與海基會人士的消息,6月11至14日的包機、觀光協商,台方談判代表組成的架構基本上已經完成。除了「海陸兩會」人員,另外包括「交通部」航政、觀光部門的官員以及航空、旅遊業者。

 相關官員指出,除了江丙坤和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以外,海基會赴大陸的代表,在「陸委會」部分確定有主任秘書張樹棣,他也兼任海基會副秘書長。此外經濟處和法政處也將有官員隨行。在海基會部分,另兩位副秘書長龐建國和林淑閔也將會隨同江丙坤登陸。

 知情人士透露,馬英九、蕭萬長將在代表團出發前夕親自接見,也凸顯對兩會復談的重視。

兩會將商後續議題清單

 此外,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海協會和海基會此次會談,除了觀光和包機兩項議題外,據報道江丙坤和海協會長陳雲林還將協商兩會後續協商議題清單,並且簽署一份具有共同聲明性質的文件。

 此外,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日前訪問大陸稱呼馬英九「馬先生」遭到在野黨痛批矮化「主權」。為了避免再次引起喧然大波,即將前往北京協商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希望陸委會給個統一說法。對此,陸委會主委賴幸媛6日表示,過去兩岸的默契就是互稱雙方領導人「先生」,不提官方職銜,相信江丙坤會妥善處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