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油價2日升14美元 美股早段跌近300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7]
放大圖片

 正當投資者以為美國經濟已復甦之際,最新公布的5月份失業率上升至3年半以來新高,升幅更是20年最大,受消息刺激,美股早段下挫近300點,油價亦飆升至136美元以上,美元繼續呈弱勢。

 美國勞工部公布,5月份失業率為5.5%,高於4月份的5%,失業率是2004年10月以來的新高,單月升幅更是1986年2月以來最高。美國上月有4.9萬個職位被裁減,是連續第5個月有僱主裁減職位。

 由於近期經濟數據顯示美國不會陷入衰退,最新失業率令投資者大感意外,可能令投資者認為經濟在下半年邁向復甦的希望幻滅。但白宮發言人施坦策爾昨天表示,雖然5月的失業率過高,但比過去30年的平均為低,而經濟亦只是出現增長放緩,而不是衰退。

 Capital Spread銷售部主管坎貝爾表示,投資者通常留意較大的非農業就業數據,但今次失業率數字的確升得驚人。他指,當人們以為可以避過經濟衰退,但情況猶如鐵達尼號,當郵輪擦過冰山時乘客以為可逃過一劫,但冰山已對鐵達尼號造成無可挽救的損壞,令它慢慢沉沒。

大摩:油價月內見150美元

 美國道瓊斯工業指數早段下挫282點,報12,32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7點,報1,377點,納斯達克指數亦下跌46點,報2,503點。歐洲股市亦受波及,英國富時指數在消息公布後下跌0.7%,報1,300點。

 在汽油需求減少影響下,油價本周一度回軟,但就業數據公布後,油價昨日急升至每桶136.62美元,過去兩天上升超過14美元。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發表研究報告,指美國原油期貨可能在7月4日前觸及每桶150美元。

 此外,西方無法禁制伊朗擁有製造核彈的技術的事實明朗化後,以色列運輸部長聲言襲擊伊朗核設施是「無可避免」,其言論亦刺激油價上升。就業數據差過預期亦令美元持續疲弱,歐元兌美元由1.5590升至1.5673,美元兌日圓則由106.30跌至105.82。美國國家債券表現亦轉強。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